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英國全境推出電子處方服務
資料來源:Digital Health News 來文單位:倫敦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1/22
英國全境推出電子處方服務

英國衛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表示:「電子處方服務(Electronic Prescription Servic,簡稱EPS)為臨床醫師打造出更為快速且安全的開藥及配藥程序。」

EPS在60家全科醫生(GP)診所和數千間藥房已試驗成功,試點計畫期間,3,100間以上的社區藥房配發了329,000個處方。估計透過這項服務減少紙上作業的時間及開藥失誤,到2021年每年將為國民保健署(NHS)省下3億英鎊。

初級醫療部長(Primary Care Minister)喬.丘吉爾(Jo Churchill)說道:「處方服務全面數位化是推動NHS緊跟21世紀發展的重要動力。EPS能為GP和藥劑師省下寶貴的時間,讓他們花更多時間在病人身上,每年並可省下數百萬英鎊。這是邁向終極目標——處方無紙化的關鍵一步,我們會持續改善NHS的技術,以提升對病人的照顧。」

如果病患已有指定藥房,處方會直接寄給藥房或配藥師,病患無需遞交紙本處方。如果沒有指定藥房,處方上附有條碼,在任一藥房掃條碼即可調閱細節。處方資訊保存在安全的NHS資料庫中,供GP和藥劑師快速調閱。

英格蘭目前有70%的處方透過EPS配藥。數位NHS部門的數位藥物和藥房主任伊恩.洛瑞(Ian Lowry)博士補充道:「每份處方以電子方式傳輸都在為NHS提高效率,進而節省資金。這項系統更加安全有保障,不僅不會遺失處方,臨床醫師還可以線上檢視處方的狀態,這是造福病患、GP、藥劑師、乃至於整個NHS的重要里程碑。」

在樸茨茅斯(Portsmouth)全部的GP診所都能使用電子處方服務,2019年八月時,成為英國第一個提供所有病患EPS的城市。EPS先前僅適用於已選擇指定配藥師的病患。

2018年的試點計畫成功後,英國便在全國的緊急護理領域推行EPS。試點計畫成功後,EPS也在2019年三月納入了管制藥物,但美沙酮口服液(oral liquid methadone)除外。

 

資料來源:https://www.digitalhealth.net/2019/10/electronic-prescription-service-to-be-rolled-out-nationally-next-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