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倫敦安寧療養中心運用虛擬實境(VR)幫助病人控制疼痛
資料來源:Digital Health News 來文單位:倫敦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1/22
倫敦安寧療養中心運用虛擬實境(VR)幫助病人控制疼痛

草甸之家(Meadow House)是伊令醫院(Ealing Hospital)的日間安寧療養中心,設有15個床位,過去月餘一直在試驗虛擬實境(VR)頭盔。

倫敦西北大學醫療保健NHS信託(London North West University Healthcare NHS Trust)經營的這項服務在倫敦的伊令(Ealing)和豪恩斯洛(Hounslow),為病患及家屬提供專業的舒緩照護與支持。

專科護士珍妮佛.德雷珀(Jennifer Draper)表示,十次的7分鐘VR體驗服務在住院病人和日間病人間大受歡迎,VR體驗涵蓋了外太空、水下與野生動植物探險。VR體驗主要是用於輔助疼痛控制的注意力分散工具,這項應用來自於美國,美國廣泛利用VR體驗處理鴉片類藥物氾濫的問題。即使我們的病人已服用藥物,但還是與疼痛共處。雖然在英國VR體驗有不同的用途,同樣也是用於分散注意力,不僅可以緩解焦慮,還有助於放鬆和呼吸。」

虛擬實境在醫療照護領域已有多種用途,包括協助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或憂鬱症的病人,以及治療眩暈。

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機構(Alzheimer's Research UK)和伯恩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推出一款VR應用程式,幫助照護人員更加瞭解認知障礙症的症狀和挑戰。

在某些情況下,為了引導病人瞭解即將進行的外科手術,會透過VR重建技術顯示人體解剖,也可用於培訓外科醫生。

這項由倫敦西北大學醫療保健NHS信託使用的技術來自於位在卡地夫的生物科技公司Rescape。

 

資料來源:https://www.digitalhealth.net/2019/10/virtual-reality-used-to-help-manage-pain-at-london-hosp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