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助推物流行業數位化轉型 日日順物流與中國電信達成合作
資料來源:新浪財經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廈門駐點、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0/02/14
助推物流行業數位化轉型

中國大陸青島日日順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日日順物流”)與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電信”)在青島簽署合作協議,日日順物流雲數據中心正式入駐中國電信(青島)雲計算基地,雙方將攜手專屬雲建設,助推物流行業數位化轉型。海爾集團副總裁解居志、日日順物流CEO王正剛、中國電信山東分公司副總經理叢林林等出席了此次簽約儀式。

在5G、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的驅動下,物流業正全面進入數位化時代。此次合作,雙方將圍繞5G業務、雲端業務、物聯網、通訊網絡等資訊化建設,構建物聯網時代數位化物流解決方案,滿足不同情況下的客戶及用戶需求。

一方面,藉由日日順物流在物流領域的優勢,中國電信將針對行業發展現狀,提升物流解決方案的孵化能力;另一方面,中國電信將通過提供專業化的機房環境,提升機房運營效率,從而為日日順物流的前端業務基礎,提升其整體的作業效率。據悉,日日順物流的前端業務不僅僅局限於配送,而是涉及“倉、幹、配、裝、攬、鑒、修、訪”八大環節,覆蓋了產品從入庫到配送再到維修等全流程,能夠為用戶提供全流程場景化服務體驗。

事實上,在數位化實踐方面,日日順物流早已進行了布局。作為大件物流領導品牌,日日順場景物流通過上線預約管理系統、訂單管理系統、配送管理系統等8大資訊系統,將原來分裂的各環節物流資訊資源聚合起來,形成平臺化的資訊共用、數據生態體系,搭建起開放的專業化、標準化、智能化大件物流場景生態服務平臺。在數位化方面的探索創新,讓日日順物流實現了與各資源方零距離對接,率先建構了物聯網場景物流模式,為新時代背景下物流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方向。

作為國有特大型通信中堅企業,中國電信致力於做全球領先的綜合智能資訊服務營運商,推動業務生態化、網路智能化、運營智慧化,通過構建智能連結、智慧家庭、互聯網金融、新興DICT和物聯網五個生態圈,推動業務生態發展,為企業提供智能化時代的綜合資訊服務。

日日順物流相關負責人表示,物聯網時代,日日順物流已經逐步打造起智慧、家居、健身、出遊等五大場景生態鏈群,實現了從提供單一的物流服務到提供全流程生活解決方案的轉型。此次雙方合作,將全面鏈接消費端、行銷端、產品端、製造端和供應鏈端,進一步完善物聯網場景物流生態體系。

中國電信山東分公司相關負責人指出,當下,各行各業都面臨著快速發展的需求,這也對企業的IT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業的數位化轉型需要針對自身的業務特點及需求開展,日日順物流基於長期在大件物流行業的探索創新,為雙方共同探索物流行業數位化升級,推進企業上雲上平臺,提供了方向。

物聯網時代,企業數位化轉型必須突破行業界線,構建多層次、多要素聯動的產業創新生態。此次合作,雙方將通過優勢互補,資源共用的形式打造開放共贏、增值共用的生態體系,同時基於各自深厚的行業技術累積和平臺快速應變能力,開啟物聯網場景物流合作新模式,為物流行業的數位化轉型提供新標竿。

 

資料來源:https://finance.sina.cn/stock/relnews/us/2020-01-19/detail-iihnzhha3406366.d.html?v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