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四國電力公司伊方核能發電廠3號機被判停止運轉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來文單位:福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2/15
四國電力公司伊方核能發電廠3號機被判停止運轉

廣島高等法院判定四國電力公司伊方核能發電廠3號機停止運轉,認同居民提告內容。四國電力公司對此表示無法接受法院裁決,將提出上訴。

四國電力公司伊方核能發電廠位於愛媛縣,這次裁判論點有2;1、伊方核能發電廠是否會受距離1,300公里的熊本縣阿蘇山噴火影響,2、伊方核能發電廠周圍活斷層的問題。廣島高等法院指出伊方核能發電廠或許會受到阿蘇山某程度以上噴火影響,同時無法否認伊方核能發電廠周圍活斷層之存在,因此無法保證安全。廣島高等法院亦指出先前四國電力公司整理之意外設想設定程度過小。

伊方核能發電廠經過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審核後重新啟用,這次廣島高等法院之判斷間接批評原子力規制委員會之審查基準。今後如日本國內其他核能發電廠也被判定停止運轉,則將影響日本能源政策。

 

資料來源:https://www.nikk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