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19年中國大陸快遞滿意度順豐第一,中國郵政為最大贏家
資料來源:騰訊網 來文單位:北京代表處 更新日期:2020/03/19
2019年中國大陸快遞滿意度順豐第一,中國郵政為最大贏家

2019年中國大陸快遞服務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據榜單顯示,順豐,韻達,圓通,中通,申通及中國郵政等主流快遞公司均進入榜單,其中,順豐快遞排在了第一位;德邦快遞位居第二;三通一達滿意度最高的是申通快遞,整體排在第三名;隨後的排名分別是圓通、韻達、中通、天天、宅急送、中國郵政以及百世匯通。

根據2019年Q3上市快遞企業公眾滿意度報告,順豐速運在第三季度的得分在80分以上,三通一達及百世都在76-80分之間,因此可以判定本次各家的得分應該相差不大,唯一有大幅度改變的是德邦快遞,第三季的得分僅在75-76分之間,而本次的滿意度僅次於順豐。

消費者總體滿意度最高的快遞公司是順豐速遞,作為中國大陸最知名的快遞企業之一,甚至還可將它稱為國內中國大陸快遞一哥。事實上,順豐快遞並不是第一次成為用戶滿意度最高的快遞企業,在前幾次的評測中順豐一直佔據著前三名的位置。眾所周知,順豐是中國大陸快遞行業中投遞速度最快的快遞公司之一,而在本次各項滿意度調查中,例如寄出地時限、全程時限、攬件時限等方面順豐均位列第一。作為快遞行業的一哥,順豐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也是牢牢佔據了多項領域第一的寶座。並且在過去一年的時間裡,順豐也實現了1109億的超高營收,配合在用戶口中的高度評價也讓如今的順豐在該行業內順風順水。

用戶滿意度最低的則是百世快遞。據2019年9月中國大陸國家郵政局網站發佈郵政業消費者申訴情況顯示,百世快遞的申訴處理滿意率僅為81.8%,也就是說百世快遞的申訴處理滿意率不僅墊底還低於平均值(平均為95.8%);此外,中國大陸最賺錢的快遞公司——中國郵政也僅排在倒數第二。

專家表示,中國郵政的營收僅排在世界第一日本郵政的後面,是名副其實的全球快遞物流行業排行榜當中的亞軍,在2019《財富雜誌》最新公佈的世界500強排行榜中,憑藉營收865億美元穩居全球第二,在快遞市場中知名度較高的順豐來說,中國郵政的收入以及利潤是前者的六倍之多。不過,中國郵政在運輸速度上確實不能與順豐相比,甚至比普通快遞還慢,這也是用戶滿意度較低的重要原因。

 

資料來源:https://new.qq.com/rain/a/20200211A09K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