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貿協與醫療產業界座談 精進國際行銷方程式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20/03/19
貿協與醫療產業界座談
吸引醫療產業業者逾百位參與座談

外貿協會於3月18日辦理「醫療產業國際行銷座談會」,邀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衛生福利部代表與會指導,希望透過這場座談會,收集臺灣醫療服務、資通訊、醫療器材及生技製藥業者意見,期結合醫療產業生態系爭取大健康產業商機。與會的公協會包括臺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臺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等;醫療服務業者包括臺大、林口長庚、馬偕、新光及萬芳等醫院,以及商之器科技、真茂科技、慧智基因等逾百位國內醫療產業相關業者,分別透過現場及視訊方式參與。

貿協王熙蒙副秘書長致詞時表示,這次新冠肺炎全球肆虐,臺灣的公衛防疫成果獲得國際一致的讚賞及效法。臺灣的口罩國家隊快速成軍、遠距體溫監測系統在居家隔離病患監控的運用等,充分展現了臺灣醫療產業堅強的實力。外貿協會希望為國內廠商打造好國際行銷平臺,以備疫情過後能協助國內業者快速與國際市場接軌。貿協因應疫情推出創新數位作法因應,包括在臺灣經貿網上開設專屬「線上展覽專區」及「線上防疫產業專區」,業者可上傳型錄及產品簡介,亦可透過貿協外館安排以視訊和國外買主洽談等,開發商機不間斷。

為媒合國內廠商經驗交流、促進結盟合作,擴大推廣成效,貿協也特別邀請商之器科技陳迪致策略長分享與成大醫院共同推廣印度醫療市場的經驗。

針對疫情發酵,嚴重影響全球民眾健康甚巨,與會醫療業者對於遠距醫療服務、醫材及智慧醫療系統行銷有較多的討論,並表達推廣須依賴政府扮演推手,方能快速與國際市場接軌。多位與會的醫療新創業者也建請政府及貿協提供專案協助,並建議成立臺灣遠距醫療國家隊前進國際市場,貿協表示會將業者的建議納入考量並做後續追蹤。

歡迎業者加入貿協LINE@,俾能隨時掌握外貿協會重要推廣訊息。搜尋Line ID:@taitra

 

撰稿人:徐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