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荷蘭研發新冠狀病毒測試工具之廠商Qiagen被美商收購
資料來源:荷蘭即時新聞網 來文單位:鹿特丹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3/25
荷蘭研發新冠狀病毒測試工具之廠商Qiagen被美商收購

美國賽默飛世爾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本(三)月宣布,收購總部位於荷蘭芬洛(Venlo)的分子檢測公司Qiagen。

Qiagen據點分布全球25個國家,共有4,700名員工,產品組合涵蓋分子檢測(molecular testing)的所有範圍,在癌症、傳染疾病和遺傳疾病的研究跟治療都有重要作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血液測試產品供應商之一。

隨著此次新冠狀病毒(2019-nCoV)的爆發及迅速蔓延的情況,各國都迫切需要能夠快速診斷以控制病毒傳播。Qiagen在上(二)個月26日宣布已發展出QIAstat-Dx測試套件,能夠在1小時左右內得出結果,並已出貨至中國大陸、法國等有感染病例的地區。

賽默飛世爾科技宣布以每股39歐元收購Qiagen,這個價格比前一日的收盤價高出了23%,也讓Qiagen的市值達到了104億歐元。賽默飛世爾科技目前市值為1,200億美元(約合1,070億歐元),是生命科學和醫療保健領域的知名廠商。

 

資料來源:https://www.nu.nl/economie/6034883/nederlandse-producent-van-coronatesten-verkocht-voor-10-miljard-eur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