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加坡三間機構合作 為醫護人員推出改良版面罩
資料來源: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3/26
新加坡三間機構合作

很多傳染病,如2019冠狀病毒疾病,都是透過飛沫和噴霧傳播,前線醫護人員每天照顧病人時,都有做好如戴N95口罩和護目鏡等個人保護措施。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穿戴護目鏡,所以新加坡醫療保健創新中心改良2003年為SARS製造的面罩,讓醫療人員能更輕鬆穿戴,降低感染的風險。

這款面罩由新加坡醫療保健創新中心、傳染病中心及新加坡陳篤生醫院合作開發,在兩個星期內製造出超過100個原型,收集前線醫護人員的回饋和建議後,向媒體介紹將投入最低產量製作的面罩原型。這個面罩是2003年為SARS製作的面罩的改良版。改良計畫由前線醫護人員自己發起,希望能進一步優化工作情況。

新面罩的透明片材料品質比之前好,設計團隊還設計出兩個不同模式,分別是眼鏡框和魔術貼(velcro)。眼鏡框的設計是遮擋飛沫和噴霧的透明片扣在鏡框兩側,使用時很容易替換;而魔術貼的設計就非常適合頭型較大或是不適合穿戴眼鏡的人。

疫情暴發時,這款改良過的面罩,相比護目鏡,在長時間使用時也較為舒適,它讓醫療人員有更多精力去照顧病人。

 

資料來源: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200213-102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