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荷蘭唯一核能發電廠將延遲除役年限。
資料來源:荷蘭公視新聞 來文單位:鹿特丹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4/16
荷蘭唯一核能發電廠將延遲除役年限。

位於荷蘭西岸的遮蘭省(Zeeland)10日提出該區「能源戰略計畫(Regionale Energie Strategie 簡稱RES)」,其中提出將延長Borssele核能發電廠的使用年限,以期達到2030年減碳49%的「氣候協議 (Klimaatakkoord)」目標。

始建於1969年的Borssele核能發電廠,在1973年建成啟用,是荷蘭唯一的核能發電廠,啟用當時並未訂下除役年限,原本1994年時的內閣決定在2004年關閉此核電廠,但此決議在2000年被當時內閣否定,基於電力需求,決議繼續使用。直到2006年內閣才宣布將在2033年關閉核能廠。

但現在為了執行「氣候協議」中的區域能源戰略計畫,遮蘭省政府認為,在該區沒有適合地點設置風力發電場的情況下,能源戰略重點須放在延長核能發電,以及在屋頂上裝設更多的太陽能面板,和加強房屋隔溫等措施。該計畫指出,Borssele核能廠的發電量占荷蘭年度電力消費超過3%,而且是完全零排放,值得在確保安全的條件下延長使用。

「區域能源戰略計畫」是荷蘭內閣於2019年六月提出的「氣候協議(Klimaatakkoord)」政策中的執行計畫,將全荷蘭分為30個區域,各區域由地方政府主導,聯合產、官、學各界,針對以2030年達到節能減碳49%的目標,在2020年六月之前,提出一個做得到的「區域能源戰略計畫」。

 

資料來源:https://nos.nl/artikel/2326559-kerncentrale-borssele-blijft-mogelijk-langer-ope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