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連鎖餐飲業者數位轉型 貿協助攻搶占歐盟市場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0/04/16
連鎖餐飲業者數位轉型

臺灣美食文化享譽國際,近年隨著與東南亞及日韓等國之文化及觀光交流興盛,各國紛紛吹起「臺」風,最經典案例非吸引眾人慕名排隊的「珍奶熱潮」莫屬,臺灣業者在這股風潮中吸取成長養份、站穩腳步,如今更希望將品牌經驗從鄰近的亞洲國家帶往歐美市場,貿協則積極協助業者透過實體參展及數位行銷,讓臺灣美食躍上國際舞臺。

珍奶熱潮進攻歐美,跳脫華人圈邁向國際

為協助臺灣連鎖餐飲業者開發歐盟市場,貿協首度組團參加歐洲最大連鎖加盟展之一-法國巴黎連鎖加盟展(Franchise Expo Paris),為臺灣連鎖業者前進歐盟市場的重要里程碑。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展由3月順延至10月辦理,然而貿協並未因此停下腳步,而是更加積極協助業者以數位方式加強廣宣,特於全臺最大B2B電商平臺-台灣經貿網,設立線上展覽專區,以線上型錄及影音的方式呈現臺灣連鎖品牌之產品特色及優勢,讓海外買主在家也能輕鬆逛展覽及洽詢!

從珍奶熱潮到臺灣美食,數位行銷擴大至40家連鎖餐飲業者

數位行銷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在疫情期間更加突顯,除了線上展覽專區外,貿協將擴大邀請40家具國際化能量之連鎖餐飲業者,於台灣經貿網設立連鎖餐飲專區,專區內除有業者的線上產品櫥窗外,亦會更新產業訊息及新聞,讓買主瀏覽連鎖品牌的同時,也能對臺灣連鎖餐飲有更多了解;國內業者亦能透過數位轉型化危機為轉機,順利度過疫情難關。

**立即查看團員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