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加州頒布新命令:大型超市、食物外送服務和農產公司需提供兩週有薪病假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來文單位:洛杉磯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5/23
加州頒布新命令:大型超市、食物外送服務和農產公司需提供兩週有薪病假

美國加州州長Gavin Newsom表示「州政府正致力於確保農場員工、超市員工、速食連鎖店員工和外送服務員等,能獲得額外的兩週有薪病假」。

這項新頒布的行政命令是讓勞工除了原有的病假外,還能獲得額外的有薪病假,此舉得以保障那些因在第一線工作而可能染疫需自行居家隔離的食品業全職勞工。此命令適用於公司規模超過500位員工的必要性零售企業。

Newsom也在網路記者會上向第一線工作人員喊話「你們不是可拋棄式的派遣員工,你們非常重要,我們重視你們的付出。」

United Farm Workers (UFW) 工會對此命令大為讚賞,工會成員Elizabeth Strater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加州因為頒布了這項行政命令而成為了全美先驅,是第一個州在新冠肺炎期間規定雇主需提供額外的有薪病假。我們希望其他州,例如華盛頓州,也能受到激勵而跟進採取積極的措施」。不久之前,工會向農業重鎮華盛頓州提出法律告訴,指控由民主黨執政的州政府失職,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未能妥善保護農場勞工。

加州食品雜貨業協會(California Grocers Association)會長Ron Fong對此命令也表示支持,他說:「我們樂見任何能和勞工合作的機會,以保障勞工和消費者的權益,並協助防止新冠肺炎的傳播」。

 

資料來源: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california-mandates-2-weeks-sick-leave-for-food-industry-workers-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