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爭奪物流最後一哩商機,俄羅斯零售商將在52個城市設立智慧櫃
資料來源:retail-loyalty 來文單位:聖彼得堡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5/23
爭奪物流最後一哩商機,俄羅斯零售商將在52個城市設立智慧櫃

為了解決物流最後一哩路,俄羅斯電子產品和家用電器的零售集團Eldorado,決定與物流運營商PickPoint合作,計畫在2020年底前於俄羅斯52個城市中,安裝100個以上的智慧櫃服務站點。

通過此次合作,PickPoint可以更貼近客戶並擴大其在主要城市的影響力,而Eldorado將吸引更多客戶選擇網路訂購,並降低零售空間的租賃成本。Eldorado的500多個門市據點遍布俄羅斯200個城市。目前Eldorado自取智慧櫃的服務已在Naberezhnye Chelny, Krasnoyarsk,, Kamyshin, Barnaul及聖彼得堡和莫斯科等城市設立。PickPoint是俄羅斯第一家智慧櫃服務公司,於2010年成立,每月處理超過100萬個包裹。每天,有超過2000家網上商店使用其服務。

智慧櫃的服務除了方便提供消費者取貨,,也將會設立觸控互動螢幕,可以展示銷售商品、播放廣告或行銷活動,並有24小時安全監控裝置,在幅員遼闊的俄羅斯可減少人力和時間成本,在新冠疫情肆虐的當下,更可以提供無接觸快遞商品,值得觀察發展。

  

資料來源:https://www.retail-loyalty.org/news/eldorado-razmestit-postamaty-pickpoint-v-52-goroda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