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外貿協會辦理防疫養生座談會關心海外臺商 逾7000名臺商及華人同時上線參與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20/06/01
外貿協會辦理防疫養生座談會關心海外臺商
養生座談會貴賓合影

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下,外貿協會於29日下午辦理「全球臺商防疫養生線上座談會」,邀請花蓮慈濟醫院林宜信顧問醫師、台大免疫學博士孫安迪醫師、林口長庚醫院營養科姜倩玲組長及華康科技劉錦漢副總經理在線上分享養生保健資訊,海外上線與會的台商及華人超過7,000名,與會臺商表達受益良多。

座談會由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主持,他表示,臺灣這次的防疫表現獲得各國政要及國際媒體讚賞,我們的醫療軟實力以及在公共衛生上的努力也被國際間看見。全球海外臺商已超過70萬人,遠赴海外發展的臺商成為推動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之一,兢兢業業的努力為臺灣打響了國際知名度,請海外的臺商朋友在百忙中也不要忘了關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希望藉由座談會,讓全球臺商在海外也可以了解如何從養生、免疫及營養的觀點來照顧自己的健康。

花蓮慈濟醫院林宜信顧問醫師建議臺商一定要注重體質的調養,透過向中醫師的諮詢,照顧自己的健康,像歐美也有需多專門針灸的醫師;此外,中醫是採辨證論治,沒有定方,是用複方,來整體照料病人;在西醫的檢測下,採用中醫的保健養生,透過中西醫合作,從根本照顧健康。

台大孫安迪醫師表示,經過這場全球的疫情,大家可以發現,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追求的不是學歷、精力、財力、影響力,而是免疫力。孫醫師針對如何調節免疫分享十大原則,包含每天食物10份,蔬菜至少3份,水果至少2份;優質蛋白,體重1公斤需要1克;每天紅肉要少於90公克,白肉要小於140公克,海鮮可以多吃點;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比例為1:1:1;最晚12點要睡覺,適當運動壓力紓緩,心情愉快,身心靈就健康。

林口長庚醫院姜倩玲組長針對營養分享了健康營養餐盤,像是外食自助餐時,可選擇五穀飯、一份魚及2-3份蔬菜,即可提供需要的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劑;而天天5蔬果,就是每天至少要有3份蔬菜2份水果,就會有足夠的抗氧化劑,而新鮮的蔬菜水果含量是最高的,且烹調時水不要加太多。而關於是否只能喝紅酒來增加好膽固醇呢? 其實規律運動也可以達到相同目的,而紅葡萄及葡萄汁也含有紅酒裡的白藜蘆醇,都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除了養生防疫外,華康科技推出的健康照護平臺Corn Soup也引起許多臺商朋友的興趣。劉錦漢副總經理表示,Corn Soup平台這個名字的來源是因為現在大家的手機裡面都安裝了非常多的APP,然而我們每天會打開的APP可能沒有幾個,所以,我們想把每個人各自常用的app整合成一個頁面,就像是每個人煮出屬於自己的玉米湯,讓操作變得更加簡單、順手。而Corn Soup的價值總共有5項,客製化服務、遠端醫療諮詢、傳遞正確訊息、教育訓練以及大數據。像是在客製化的部分,如果需要個人化的文字、影音、娛樂、等等各種資訊,可以由後台的服務人員為您完成,不需要自己花費時間尋找。在遠端身心醫療協助的部分,Corn Soup 可以連結醫院、診所等專業護理人員或是他們的子女、工作同仁跟使用者的關聯人員協助解決問題。

今天與會的臺商對於外貿協會辦理這樣的活動都感到非常溫馨,表示外貿協會不僅推動台灣的經貿,同時也關心海外臺商的健康,希望外貿協會以後經常辦理這樣的活動。

 

撰稿人 : 陳怡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