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舊金山灣區企業裁員,預計超過5萬人失業
資料來源:大紀元 來文單位: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20/06/06

因新冠病毒肺炎,舊金山灣區大量企業停工,經濟疲軟,已有多家企業將大舉裁員,預計將有超過5萬人失業,其中包括舊金山巨人棒球隊(San Francisco Giants baseball team)將裁員1,200人以經營奢侈品為主的高端連鎖百貨公司Neiman Marcus Group,以及很多的小企業。

最新一輪裁員,舊金山巨人棒球隊將裁員1,200人, 由於目前沒有賽事,因此裁員是必要的。巨人隊發言人表示,除了州和聯邦的失業救濟金外,巨人隊還在賽季暫停期間,給這些雇員提供補助和救濟津貼

百貨業Neiman Marcus Group於1907年創立達拉斯,是一家百年老店,即將申請破產保護,成為當前危機中第一家倒下的大型零售商,其旗下的43家店,都因疫情而臨時關閉,已決定裁掉灣區的454個工作崗位。

總部在帕洛阿圖(Palo Alto)的Bon Appetit公司說,他們已經決定裁掉舊金山門店的1,500個工作崗位。Bon Appetit公司在33個州,經營了一千多家咖啡館,受新冠病毒肺炎影響,關閉店鋪經營,固定員工無薪休假,解僱臨時工。

 

資料來源: https://www.epochtimes.com/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