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知名零售商Target Corp.收購部分Deliv技術資產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來文單位: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0/06/18

送貨服務創投公司Deliv Inc.宣布在2020年8月4日或之前停止關閉營運。知名零售商Target Corp.收購了其一些技術資產,但金額不大,預期Target不會立即部署這項技術。但希望在其研發中使用Deliv技術,以最有效地在市區內送貨。

位於加州Menlo Park的Deliv,在2018年的市值預估為1.9億美元,自2012年推出以來,該公司已籌集了約8,5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Deliv為35個市場和1,400個城市的4,000多家商戶和企業(包括食品零售商和餐館)提供當日最後一公里交付運送物流服務(last-mile logistics for same-day delivery services)。Target收購的是這家初創公司的最後一英里批量交付平台,而不是公司本身。Target表示,該平台將有助更快地交付包裹並降低運輸成本。隨著該公司研究和開發未來何使用這項技術,Deliv團隊的一些成員,包括其首席執行官Daphne Carmeli,將有機會加入該公司。

Target折扣店已經擁有交付服務商Shipt為客戶提供同日交付服務,計劃從Deliv收購技術,加強該公司專注於最後一英里的分批交付能力,以加強與Walmart和Amazon在網路競爭中的優勢

Target執行副總裁兼首席供應鏈和物流官Arthur Valdez表示,我們改變遊戲規則的履行服務(如訂單接送,提貨和運送服務)的規則,已經使數百萬客人當天可以提貨和交貨。Deliv的這項技術只是Target如何為未來本地交付進行投資的另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