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貿協與彰基合作在線上行銷推廣臺灣智慧防疫產品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20/06/23
貿協與彰基合作在線上行銷推廣臺灣智慧防疫產品
多國業者線上參加熱烈交流討論

為持續協助臺灣優質智慧醫療產品拓銷新南向國家市場,外貿協會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辦理之「智慧防疫新南向-臺灣智慧醫療與新冠肺炎防疫策略」系列視訊演講活動,6月18日場次邀請慧誠智醫、榮晟醫療器材及劍麟公司等3家廠商,分享如何透過智慧醫療產品,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減少第一線醫護人員因照護確診,或與疑似患者接觸而可能感染之風險,同時能夠順利執行看診、住院照護以及手術等醫療服務。

  貿協表示,近期在疫情影響下,為跨越實體交流限制,貿協建置數位「防疫國家館」。向國際介紹臺灣防疫經驗,分享醫療科技與推廣醫材設備等物資,歡迎大家多利用這個平台。慧誠智醫謝秉融經理則介紹該公司的遠距照護推車、智慧藥櫃以及電子紙張等3項產品,其中又以搭載手勢操控螢幕的遠距照護推車最為吸睛,不只提供清晰影像供醫護人員判讀,亦可大大減少於隔離區病房內接觸可能感染源之機會。榮晟醫療器材銷售代表陳靖勳介紹該公司的插管設備Trachway,則可透過分離式的螢幕與插管鏡頭,讓醫事人員可以在隔離板的保護下依然有著良好視線,讓大小手術的麻醉插管得以順利進行、增進手術執行之效率。最後由劍麟公司李俊賢副主任主打針對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醫療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透過隔離屋模組(Modular Isolation Room)的裝設,便能夠同時隔離大量疑似確診案例,同時裝置的空氣濾網也具有防止可能受汙染之空氣擴散之效果。

3家公司在分享完畢後獲得諸多迴響,包含菲律賓Mondial Medical Technologies的醫療長Dr. Loysa G. Orense,對於台灣產品非常信心,並表示曾購買榮晟的插管設備,另對於劍麟的隔離屋模組表達高度興趣,還希望可以代理在菲國銷售,友信行國際事業部余志豪經理也介紹友信行希望建立一個平臺,協助代理臺灣優質醫療設備,在東南亞國家開拓市場,另也針對3位講者內容回饋,希望未來有機會一起合作。馬來西亞駐臺辦事處投資處處長Ms. Syakella則表示,馬國許多智慧醫療產品仍待開發,希望臺灣優質智慧醫療防疫產品能銷售到馬國,照護新冠肺炎病人。綜合了3家廠商的分享,可以歸納出臺灣的智慧醫療產品兼具了創新以及功能性,不只因應當前疫情能夠派上相當大的用場,未來疫情結束後也能夠持續在不同醫療場域獲得應用、提升整體醫療照護環境與效率。本場次之線上媒合分享會活動共計有來自泰國、緬甸、印尼、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與馬來西亞等多國醫衛專業人士近120人參與視訊會議及線上討論,此外以臉書直播觀看者也近百人。下一場次訂於6月24日舉行,同樣邀請另外3家臺灣優秀智慧醫療廠商進行分享,欲知更多防疫消息可上臺灣防疫國家館查詢https://www.anticovid19tw.org/。完整活動影片可以連上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3quM8JaX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