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冀中能源國際物流集團簽下俄羅斯1.4億元口罩大單
資料來源:中國經濟新聞網 來文單位:武漢聯絡點、專案組 更新日期:2020/06/30

在中國大陸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取得階段性勝利,全球疫情仍舊肆虐的情況下,口罩成為當下全球最為緊缺的物資之一。冀中能源國際物流集團充分利用外貿綜合服務平臺優勢,加強對外貿易合作,簽下出口俄羅斯5500萬只口罩貿易額1.4億元大單。

在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合作抗疫的背景下,冀中能源國際物流集團黨政領導審度時勢,全面加大復工生產,以物流企業對市場的敏銳捕捉和特有的膽識與睿智,在對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一開始,主動化危機為轉機,提早擘畫佈局,積極推動擴大企業經營業務範圍,並經集團董事會研究同意在工商管理局登記備案,增加了醫療器械類,為開展口罩、防護服、消毒用品等經營業務,進軍俄羅斯口罩市場奠定了堅實基礎。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大爆發,為國際物流外貿綜合服務平臺帶來了無限商機,憑藉業界良好口碑信譽和眾多的優質客戶資源,在網路上吸引來自英國、印度、西班牙、俄羅斯、瑞士等國家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資設備的採購需求資訊。經部室聯審,總經理辦公會議研究討論,在甄選區別各類貿易風險、遴選合作客戶的基礎上,確定了與俄羅斯簽訂口罩出口契約。

自4月上旬接單以來,該平臺業務人員加班趕工,對契約條款逐字逐句、逐條逐款進行了翻譯、確認和辯證,力求風險最低,利潤最大。同時,根據客戶的需求,該平臺按照CFDA、CE認證的一次性醫用口罩國際標準,從初步篩選的20餘家中國大陸醫療器械生產廠商,預選2家口罩廠進行現場查驗,嚴控生產許可材質,嚴格把關口罩生產品質。目前,口罩外貿出口業務已全面進入實質性進展階段。為確保訂單及時交付,提供俄羅斯人民有效疫情防護,業務人員已兵分兩路,奔赴浙江和山東口罩廠商催辦督導契約履約事項。

 

資料來源:http://www.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