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首次連鎖加盟線上視訊媒合會 成功締造美麗新接觸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0/06/30
首次連鎖加盟線上視訊媒合會
線上視訊洽談會所有買主上線情形

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外貿協會為臺灣連鎖加盟品牌業者打造線上媒合平台,特地與臺灣連鎖加盟促進會共同合作,於6月24日辦理「2020年國際連鎖加盟商機日 – 視訊媒合會」。在貿協海外辦事處的協助下,成功邀請到加拿大、菲律賓、印尼、新加坡、緬甸、韓國及中國大陸等7國10家買主,與24家臺灣連鎖品牌業者進行51場視訊洽談,這也是零接觸商機新的商業媒合模式。

COVID-19重創各國經濟,服務業更是首當其衝,然而海外著名企業對臺灣連鎖品牌熱情不減。其中,宴美集團(快樂檸檬)表示,加拿大商Twinvestar其有意開發華人及亞裔以外之加拿大客群,符合快樂檸檬國際拓展策略及理念,為未來潛在合作對象。

今年除了年年熱燒的茶飲品牌外,點心小吃類等連鎖品牌類型更是異軍突起,成為海外買主期盼洽談的對象。特別是炸雞連鎖品牌,如:天使雞排、魔王狂爆雞排、騰之雞排、香繼光、揚秦(炸雞大師)等紛紛出籠洽談,因分別是加拿大、菲律賓買主點名洽談的對象。揚秦表示,以爆米花起家的菲律賓商Chef Tony有餐飲相關經驗,符合炸雞大獅之代理條件,等疫情更為緩和,各國解封,再安排互訪考察門店,進行下一步的洽談合作。此外,目前是加拿大知名豆奶餐飲品牌Soytalk 母公司的加商Itrade Golbal Inc.表示,臺灣連鎖品牌都很有實力,但需同時兼備時尚設計才容易切入加拿大市場,京呈味餂的甜點彩菓燒品牌創意度夠,色彩也吸睛,洽談會後加商特別索取介紹檔案,欲更深認識以開發加拿大市場。

還有來自新加坡的SF Food and Beverage,具40年歷史之老字號水果物料供應商,擁有30個批發通路門市,此次與動心國際(炸冰淇淋)、紅太陽及見康食品(雪花冰)相談甚歡,為規劃轉型結合臺灣品牌開創新經營。

臺灣大大小小連鎖品牌,蘊涵著創意與生命力,透過線上視訊媒合會,提供多國買主新代理選擇及品牌資訊,並建立連絡管道,並為臺灣品牌布建新藍海市場。

 

撰稿人 : 盧玟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