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馬國蔬果供應平穩 大蒜價格漲3成
資料來源: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7/01

疫情期間,馬來西亞蔬果情況仍算平穩,只有大蒜價格高漲。如果疫情持續,肯定不利於本地的蔬果市場。

「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大蒜,疫情之前每公斤是馬幣7元至8元,如今已漲至每公斤10元馬幣,甚至有賣到每公斤12元馬幣。」吉隆坡半山芭小販公會署理主席蔡佺利說,如果疫情再拖下去,日後拿貨更難。

蔡佺利署理主席指出,主要原因是大蒜在國內外的需求量高,再加上疫情因素,所以進貨價格比疫情前高出許多!「因為沒有人手做工,處理包裝這些工作如果停下來的話,蔬菜出口量會少很多。」

他表示,倘若疫情持續惡化,並蔓延至中國其它地區,恐怕會帶來更大的衝擊,屆時本地長久依賴中國大陸生產之貨物也可能出現短缺。當從中國大陸拿貨變困難時,本地一些現貨自然會提高售價。

此外,進口蔬菜的選擇也因疫情變少、數量也不如以往多。由於近期政府審查甚嚴,出口蔬菜通關十分耗時,導致商家進貨速度變緩。目前本地菜和進口菜存貨仍可應付市場,雖然進貨價格有提高,但差別不大。目前中國大陸的進口蔬菜僅剩中國高麗菜、花椰菜、西芹和紅蘿蔔,除了貨源受限,主要是市場買氣不盛,所以菜販不敢訂購太多。

 

資料來源: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news/central/2020/02/15/3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