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加坡政府利用科技更全面監測客工健康
資料來源: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7/02

新加坡政府將利用科技及早監測客工的健康狀況,以確保他們能儘快康復,並在安全的情況下回返工作崗位。這些科技舉措包括向客工派發脈搏血氧儀,以及設立遠端求診站和遠端問診服務。

客工所處的是群居環境,因此工作重點是盡可能加強對客工的健康監測,及早檢測出任何病例。此外,許多冠病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客工並未感到身體不適,多數都只出現輕微症狀,或沒有症狀,也沒有求醫,因此可能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把病毒傳染給他人。新加坡政府因此決定向客工派發多達2萬個脈搏血氧儀。其中,約8000個脈搏血氧儀已派發給染上冠病且居住在宿舍的客工,接下來將繼續派發1萬2000個。

脈搏血氧儀可探測一個人的脈搏和血氧含量等重要醫療體征,有助及早斷定一個人的健康是否有惡化跡象。有了脈搏血氧儀,客工能更積極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並在必要時尋求醫療援助。

除此之外,新加坡政府也在推廣遠端問診服務,住在宿舍的客工只需通過手機填寫試算表,醫生便會通過視訊為他們看診。如有必要,新加坡政府也會為客工配送藥物。與此同時,新加坡政府設立遠端求診站(tele-kiosk)的工作也沒有停歇。客工可通過這些全天候的求診站,遠端向醫生面對面求診。求診站配有可測量血壓、溫度和血氧含量的儀器,能為感染冠病的客工提供額外的及時醫療援助。新加坡人力部目前也已在客工宿舍裡設立八個遠端求診站,接下來還會陸續設置更多台。

新加坡政府希望通過這些新舉措,能更全面地監測客工的健康狀況。希望如此一來,能幫助個別染病客工防止病情復發,也能幫助那些沒受感染的客工預防染病。

 

資料來源: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200511-105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