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國文化與創意飛行員》獎助計劃
資料來源:Cultural and Creative Pilots Germany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7/09

為了使文化和創意專業人士的創造潛力,在企業和社會的能見度提高,德國官方自2010年起,啟動一項名為《德國文化與創意飛行員(Cultural and Creative Pilots Germany)》的獎助專案。今(2020)年由於新冠疫情,該項公開徵稿計劃將延至七月中旬截止收件。

該專案未限定投件者國籍,每年選出32個文創項目加以扶持,共分為:教育、數位科技、健康營養、溝通、表演藝術、城市鄉村建設、時尚、永續力、社會、裝置、設計、新聞、環境、聯網、音樂、電影16項類別。

獲選的設計師、新創企業或是個人工作室,能獲得政府獎勵參加為期一年的培訓研討專案。該計劃重點旨在輔導獲獎者與業界即時交流,認識工商界專家,並建立網絡人脈。獲選團隊能在一年中與兩位創業或工藝導師個別交流,反思自己創業觀點的發展性,進一步讓創意實用化,最終期能邁向市場應用。

由於唯有將創意概念進一步商業化,才能帶來即時消費實績,因此部分易於產品化的文創項目較有實際利基,比其它項目成長迅速。該項《德國文化與創意飛行員》扶持專案,或可作為台灣進行文創育成的一項參考範例,值得我業界跨海取經學習。在此提醒有志者注意,德語溝通無礙是項必要條件。

 

資料來源 : https://kultur-kreativpiloten.de/sxsw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