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慕尼黑展覽公司1元營收等同全德10元收益
資料來源:MesseMünchen 來文單位:慕尼黑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7/14

研究機構ifo接受慕尼黑展覽公司(MesseMünchen)委託進行了一項調查,這項調查展現了慕尼黑展覽公司在經濟層面對於慕尼黑市、巴伐利亞邦甚至整個聯邦政府都具有相當的重要性。該公司所創造的每1歐元營收等同於全德國各相關產業得以衍生出10歐元的收益,這包括旅館及餐廳、展覽裝潢、計程車、運輸物流業、清潔及保全公司等。平均每年在全國創造的營業額達33億歐元,其中18億歐元在慕尼黑。此外該公司也創造了全國計27,400個工作岡位,其中16,400個在慕尼黑,6,300個在所在的巴伐利亞邦,其餘4,700個在全國其他邦別

據總裁Klaus Dittrich表示,2019年該公司所促成的全國性營收高達43.1億歐元。以bauma這項全球最大建築相關專業展為例,該展所引發的收益即達15.5億歐元,尚不列計參展廠商美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在展覽期間達成的4.5億歐元的機械訂單。預計明年首度在慕尼黑舉行的IAA車展亦可創造5億歐元的銷售額。

不過今年碰到新冠肺炎,自3月以來沒有任何展覽舉行,導致該公司重大損失,預計全年將減少2.3億歐元的收入,等同於全德經濟亦將因此損失高達23億歐元。

日前慕尼黑展覽公司明確表示,由於巴伐利亞政府原則同意自9月1日起可以舉行展覽,因此預訂於11月10日至13日舉辦的兩年一次慕尼黑電子展Electronica將如期辦理。

 

資料來源:https://messe-muenchen.de/en/press/press-information/press-releases/messe-muenchen-induces-average-revenue-of-33-billion-euro-a-year-in-germany.php?utm_campaign=eloqua&utm_medium=email&etcc_ctv=MMI_2020_P_PI_10_EN_ifo_PK&utm_content=MMI_2020_P_PI_10_EN_ifo_PK&utm_source=eloq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