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UAE需開發多元商品供應鏈、縮短補給線
資料來源:arabian business 來文單位:杜拜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8/13

歷經此次新冠病毒疫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UAE)和其他中東國家意識到縮短進出口補給鏈的需求,尤其是過度依賴來自中國大陸的進口商品,影響UAE國內需求補給,以及到中東北非國家的轉口貿易。

阿布達比的國營航運公司Abu Dhabi Ports Co.(ADPC)在6月底推出新的集貨船海運航線,以印度、巴基斯坦及阿拉伯灣為主,並與新加坡的Bengal Tiger Line Pte合作,期望加速UAE進口食物和醫療用品的時間。ADPC表示,日後將拓展海運航線到紅海及東非,目前該公司在UAE及西非幾內亞等國擁有並營運11個港口。

UAE僅有極少量農業、製造業,其所需之食物、醫療、生活用品及工業用品等,90%以上仰賴進口。根據統計,2018年中國大陸出口至UAE及其他中東國家總額達2,270億美元,2019年增至2,944億美元,中國大陸是UAE及其他中東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Dubai Future Foundation建議政府應分散商品供應鏈、縮短補給線、開發其他地區的貨源。

 

資料來源:https://www.arabianbusin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