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第八屆中國大陸電子訊息博覽會落幕 業內人士建言“新基礎建設”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 來文單位:武漢聯絡點、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0/09/19

第八屆中國大陸電子訊息博覽會(CITE 2020)落幕。在曙光大數據首席科學家、大數據智能研究院院長宋懷明看來,應以大數據平臺授權“新基礎建設”。

與會者表示,圍繞數字經濟的建設和發展,通過展覽、論壇等多種形式,全力推動共用合作,帶動循環經濟,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業態。

在曙光大數據首席科學家、大數據智能研究院院長宋懷明看來,應以大數據平臺授權“新基礎建設”。他以《抓住“新基礎建設”深化數據智能》為題進行演講時說,隨著大數據產業應用開始深入,中科曙光也隨之啟動“1+4+N智能引擎”。其中,“1”為打造一個大數據平臺;“4”為結合自身大數據優勢,聚焦“敏捷、智能、融合、安全”四大核心能力;“N”則表示聯合生態夥伴建構N個行業解決方案,服務城市的各行各業。

宋懷明以曙光大數據平臺為例說明,工廠數據建立模式、天網知識圖譜分析等智能服務,平臺內置的XData大數據智能引擎,擁有數據蒐集、數據治理等多種數據處理能力。

在曙光雲工業互聯網專家、曙光雲計算集團工業互聯網業務總監盧雁翥看來,除了大數據的協助,工業互聯網的應用也應成為加速“新基礎建設”的新引擎。他在“5G授權工業互聯網論壇”上演講時透露,目前中科曙光正以中科院院所科技資源,打造基於數字的工業大腦(數位智慧大腦),建設曙光工業互聯網平臺,為各地政府及各產業提供數位化、網路化和智能化的新型能力。

中科曙光“矽立方”液體變相冷卻電腦獲得本屆CITE“創新產品與應用獎”殊榮。該系統突破了密集型計算的冷卻極限,PUE(評價能源效率的指標)低至1.04。

中科曙光方面還將先進計算應用於國家建設,近年來,透過坐落於深圳的國家先進計算產業創新中心,推動區域內外產業鏈整合,以先進計算科技為原動力護航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