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未來5年預計美國太陽能電池和面板仍進口多於出口
資料來源:IBISWorld 來文單位: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9/20

IBISWorld預測未來到2025年的5年,預計美國太陽能電池和面板仍將是進口多於出口,進口將以每年15.1%的速度增長,達到42億美元;預計美國出口將繼續下降,但速度將會放緩。太陽能電池板價格的穩定和保護性關稅有望促進美國國內製造商的發展。

由於亞洲的低製造成本,美國太陽能電池板製造行業競爭主要來自亞洲國家。據IBISWorld資料顯示, 2020年進口產品估計佔國內需求的61.4%,低於2015年的83.6%。由於對中國太陽能電池板以及對其他國家徵收的保護性關稅,導致太陽能電池板進口價值下降,過去5年中,進口總值以每年平均20.5%的速度下降。馬來西亞是美國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和電池的最多的國家,在2020年佔進口值的29.5%。中國、韓國和墨西哥緊隨其後,分別佔2020年進口的18%、15.6%和10.4%。該等國家的低勞力成本和政府激勵措施使美國製造商很難與這些國家競爭。

過去5年中國是美國的最大太陽能電池和面板供應商。由於中國的傾銷做法,美國商務部實施了201 關稅,該關稅是美國 2018 年 1 月 22 公布的條款,針對 2.5GW 容量以上的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為期 4 年的重稅。實施之後,馬來西亞、韓國和越南等其他國家開始向美國出口大量太陽能產品。今年4 月美國取消對雙面太陽能的關稅豁預期將造成大型太陽能專案的模組供應可能出現短缺。

 

資料來源 : https://www.ibisworl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