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草本藥用至2023年市場規模、占有率、成長、趨勢、發展、主要參與者、機會的預測
資料來源:med gadget 來文單位:洛杉磯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9/23

2018-2023年期間,全球草藥市場估計將以5.88%的複合年成長率增長。

草藥是用於治療各種疾病的植物性藥物,多半以膠囊,片劑,散劑,提取物和茶泡的形式使用。

越來越多的草藥被廣泛使用和草藥研究開發資金的增加是促使草藥市場正向增長的因素。 美國國家生物技術信息中心(NCBI)在2015年發布的報告顯示,全球約有70%至80%的人,依靠草藥進行治療。 此外,逐漸增加的治療應用,也有望推動市場增長。

但是,有問題的標準化程序和某些植物,可能造成的過敏反應,會對市場的增長,產生負面影響。

市場劃分:

全球草藥市場已細分為: 產品類型,藥用植物類型,形式,來源,適應症和分銷管道。

以產品類型而言,全球草藥市場分為草藥,草藥膳食補充劑,草藥功能性食品等。由於草藥在全球的知名度不斷被提高,預估草藥膳食補充劑領域,將以最快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

按照藥用植物的類型,全球草藥市場分為aconitum ferox (附子屬植物,廣泛用於止痛劑,治療偏頭痛和神經痛),allium sativum(大蒜),andrographis paniculate (穿心蓮,用於消腫止痛),commiphora weightii (懷特沒藥,沒藥屬,印度常見用藥,用於芳香、防腐、止痛),和 crocus sativus (番紅花)。由於大蒜在各種治療應用中的日益廣泛,有望獲得可觀的市場占有率。

根據藥品形式,市場分為膠囊和片劑,粉末,糖漿和提取物。由於糖漿和提取物的吸收率比其他形式高,因此有望佔據最大的市場占有率。

根據植物分部來源,全球草藥市場分為葉,根和樹皮,以及整株植物和果實。根與皮的細分市場,由於不斷增長的治療應用,而在2019年佔據了最大比例。

根據治療疾病,可分為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以及催眠藥和鎮靜劑等藥用方向。用於治療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和消化不良等問題的草藥數量龐大,消化系統疾病細分市場在2019年佔最大比例。

根據分銷管道,分為醫院和零售藥房以及電子商務。電子商務部門,由於採用率的提高,預計有最快增長的複合年增長率。

區域分析

按區域劃分,全球草藥市場細分為北美,歐洲,亞太地區,中東和非洲(MEA),和拉丁美洲。

歐洲的草藥市場佔有最大的市場比例,歸因於該地區研究與開發的資金不斷增加,以及消費者對該地區草藥的偏愛日益增加。預計亞太地區的草藥市場將排名第二,因為市場參與者越來越重視開發包括草藥在內的傳統形式的藥物。北美市場也渴望增長,因為美國草藥的使用量有逐漸上升。美國植物理事會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美國草藥補充劑的銷量比2016年增長了7.7%。拉丁美洲市場同樣有望增長,來自於當地政府對草藥製造公司的支持。中東和非洲市場預計將增長緩慢,由於是市場對該地區草藥的了解不足。

競爭格局:

報告中涉及的主要市場參與者,包括ZeinPharma GmbH (德國)、Dasherb Corp. (德國)、Bayer AG (德國)、Arkopharma (法國) 、Hishimo Pharmaceuticals(印度)、BEOVITA(荷蘭)、Schaper&Brummer(德國)、Blackmores(澳大利亞)、和Dr. Willmar Schwabe(印度)等。

各國公司為了獲得相對於競爭對手的競爭優勢,而參與諸如公司收購和產品發布等策略。例如,2016年11月,Arkopharma收購了其葡萄牙分銷商DISTRIFA。 該公司旨在擴大在伊比利亞半島的業務,藉此加強了在歐洲市場的業務。 此外,Blackmores於2016年5月收購了Global Therapeutics。 Global Therapeutics是澳洲中草藥公司的龍頭,通過此次收購Blackmores,加強了自身在澳洲的業務。

 

資料來源:https://www.medgadget.com/2020/08/herbal-medicine-market-size-share-growth-trend-development-key-players-opportunity-and-forecast-till-2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