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北美家用縫紉機銷量暴增
資料來源:ctvnews.ca 來文單位: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9/23

北美地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地政府積極宣導、甚至強制規定民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興起自製口罩風潮,帶動家用縫紉機需求倍增。根據美國縫紉機供應商Tacony Corporation市場副總裁Jeff Fuller指出,今年4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尤其在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宣布每個人都應該戴上口罩之後,家用縫紉機銷量暴增5倍至8倍,雖然現在成長幅度已趨緩,但是從入門款到高階的各種縫紉機的需求仍然強勁,尤其1,000美元以下的入門款縫紉機已出現供不應求情況。

Fuller表示,目前北美販售的縫紉機多來自中國大陸、日本、台灣及越南等,一般交貨期約12週,以目前的情況交貨期至少拉長1個月至4個月。據悉,全球大型連鎖零售通路巨擘沃爾瑪(Walmart)縫紉機庫存量一般維持在100天,但目前的庫存量已低於5天。沃爾瑪表示,現在市場需求仍然很高,正在與供應商合作提高縫紉機庫存量。

 

資料來源:https://www.ctvnews.ca/lifestyle/sudden-sewing-boom-has-sewing-machine-sellers-scrambling-1.506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