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冠肺炎促使企業加速研發抗病毒布料
資料來源:CTV News 來文單位: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9/24

在新冠肺炎恐慌之際,加國生技公司Intelligent Fabric Technologies(簡稱IFTNA)成功研發出抗病毒紡織品處理技術PROTX2 AV,經實驗證實能在短時間內使病毒活性降低99.9%以上。該公司行政總裁Giancarlo Beevis表示,於10年前郵輪爆發諾羅病毒感染時,已發掘到市場對於抗病毒布料的需求,之後一直開始研發抗毒紡織品的技術,直至新冠肺炎爆發時才研發成功。據該公司稱,該技術已獲得加拿大衛生部的緊急批准,另同時針對其他病原體包括諾羅病毒、H1N1和大腸桿菌進行測試,已獲得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的認可。目前該公司與Under Armour合作,推出專門針對運動員使用,經PROTX2技術處理的口罩。

專家表示,儘管表面傳播不被認為是新冠肺炎的主要傳播來源,但抗病毒衣物可讓穿戴者安心,推動市場上對於抗菌抗病毒布料的需求。根據市場調查報告指出,預估至2025年全球外科服裝市場將達到190億美元,至2026年抗菌紡織品市場將超過205億美元,商機不容小覷,更吸引全球頂級奢侈品集團的目光。舉例而言,義大利阿爾比尼(Albini)集團提供知名服飾品牌Harry Rosen、Armani和Prada禮服襯衫布料,亦開發自己的抗病毒布料處理技術,稱為Viroformula。

 

資料來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canadian-biotech-company-says-its-anti-viral-clothing-kills-99-9-per-cent-of-coronavirus-1.506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