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技術震撼印尼的電池夢想
資料來源:The Jakarta Post 來文單位:雅加達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11/14

據印尼科學研究院(LIPI)的電池化學家Bambang Prihandoko與幾位專家表示,無鎳磷酸鐵鋰(LFP)電池有望在未來十年甚至到2030年佔領整體電池市場。

印尼政府最近指示國營礦業公司MIND ID、石油巨頭Pertamina和電力公司PLN共同成立一家控股公司(暫定為“ PT Indonesia Battery Holding”),以開發端到端的EV電池國內供應鏈。根據MIND ID報導,這家控股公司的目標是從2023年開始每年生產高達10吉瓦時(GWh)的富鎳電池。

印尼電池控股公司是印尼政府重要發展的計劃之一,該計劃旨在從印尼龐大的鎳儲量(全球最大)中獲得更多收益,並透過將更多的金屬轉化為電動汽車電池和不銹鋼來發展印尼的相關產業。

該公司預計,全球電池需求將在未來七年內成長2倍,到2027年達到777 GWh,而且主要應用幾乎會集中在電動汽車。一小部分將用於太陽能建築的儲能係統。該公司計劃生產和出口鎳錳鈷(NMC)和鎳鈷鋁(NCA)電池,這些電池因其高能量密度而受到歡迎。然而,在消費者大量採用電動前,印尼電池控股公司所主要推動的LFP電池,將對該公司的潛在收益構成長期的風險。

 

資料來源 :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