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韓電信巨擘合資搶攻5G室內中繼器市場
資料來源:T-MOBILE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11/20

南韓電信SK Telecom(簡稱SKT)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簡稱DT)宣布達成協議成立5G技術合資企業,各持有50%股份,總部將設在德國。

兩家知名電信巨擘合資公司將開發先進5G室內(in-building)解決方案,並從歐洲開始開發市場機會。中長期合作目標將進一步評估雙方在AR、VR、移動邊緣運算(MEC)及APP領域的合作機會。

根據Markets and Markets的研究數據,預計到2023年,室內分佈式天線系統(in-building DAS)的全球市場規模將達到103.3億美元,自2018年至2023年間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0.1%。由於市場上在這項運用尚未出現絕對領先者,SKT與DT合資企業期望結合雙方優勢,在5G中繼器( repeater)市場上扮演先驅角色,搶占市場商機。

SKT將多年研發的技術投入合資企業,並已提供5G / LTE雙模中繼器(Dual-mode repeater)給DT客戶試用,從2020年8月起在德國8個不同城市(柏林,漢堡,波恩,科隆,慕尼黑,達姆施塔特,法蘭克福和萊比錫)進行實測。截至2020年10月為止,客戶試用結果顯示語音和數據體驗上均有顯著改善。該合資企業已訂定計畫將完成高階5G / LTE雙模中繼器的開發。

德國電信首席執行官TimHöttges說“ SKT與DT之間的夥伴關係在當今世界嚴重受到COVID-19衝擊的時候更彰顯意義,..”。

兩家電信公司合資企業的成立仍需獲得德國聯邦強制性的監管機制批准,預計可在2020年底完成。

 

資料來源: https://www.telekom.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