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埃及極力推動農業發展
資料來源:egypt daily 來文單位:開羅台貿中心、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20/11/26

埃及正在推動一項國家農業保護政策,其目標是實現蔬菜自給自足、維護糧食安全和增加農產品出口。

該計畫預期讓埃及農業能夠利用現代化技術,透過冷卻、加熱和通風裝置來控制農作物周圍的環境和氣候影響,讓農作物在溫室中受到保護而避免受風、降雨和風暴的影響並獲得更高的產量和更好的品質。

埃及最近向開羅以東的西奈半島農民指導了溫室種植方法,也免費提供各種蔬菜的苗木,以鼓勵發展現代化農業。目前在溫室裡種植的作物大部分是蔬菜,透過國家農作物保護政策,獎勵生產大量蔬菜,滿足當地市場需要並出口其餘農作物,該農業保護政策的優點之一,透握現代化技術,可以節約大量灌溉用水。

埃及水資源貧乏,政府力求透過使全面的用水合理化、灌溉系統現代化、增加海水淡化廠和處理污水來舒緩這種情況。種植保護政策的一個優點是,農田利用極大化,因為溫室內種植的作物垂直生長,佔用空間更小,節省種植土地面積,適用於種植水稻、小麥和豆類等戰略作物。受保護農作物透過豐富的產量和更高的產品質量和價格,可以彌補其高昂的成本。溫室產量相當於在非溫室田地裡產量的5倍。溫室生產高品質的作物,可出口到其他國家,且能種植非當季的農作物,並控制農作物的大小和肥料的用量。

自2018年2月以來,埃及已啟動了數千個溫室,作為該國溫室大型專案的一部分,預計每年將生產超過150萬噸蔬菜,並提供30多萬個直接就業機會。

 

資料來源:https://www.egyptdaily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