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埃及計畫推動藥品出口
資料來源:almal news 來文單位:開羅台貿中心、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20/11/26

埃及總理日前與衛生、貿易和工業部、藥品管理局以及藥品和醫療用品出口委員會的官員舉行會議,考量藥品出口的重要性,將計畫為埃及製藥業提供輔導協助,藉此提高藥品出口國外市場的能力,期望它可成為國家重要收入來源。

商會總聯合會藥品部負責人說:“在未來的數年間,國家對這一產業部門的支持,將會擴大埃及向國外輸出藥品的比重。特別是自從出現新冠狀病毒(Covid-19)危機以來,非洲國家和阿拉伯國家對埃及醫學的需求都在增加。”

“在非洲,中東和阿拉伯國家中,埃及的藥品在該行業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因為該地區的第一個真正的製藥行業是在埃及,其製藥產品享有很高的聲譽。” 依據埃及藥品和藥品出口委員會負責人表示,埃及目前每年的藥品出口額約為5億美元。目前埃及市場上90%以上的藥品是皆為自製產品。

 

資料來源:https://almal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