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智慧感應器可以追蹤辦公室中的社交距離
資料來源:CNN 來文單位:洛杉磯台貿中心、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0/11/27

如果企業要勉強讓員工回到辦公室,尋找保持社交距離的方法將是關鍵。 一家以色列公司認為,使用安裝在工作場所天花板上的智慧感應器可以提供幫助。

PointGrab在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之前開發其技術,以幫助工作區經理優化員工使用辦公空間的方式。 這些感應器的大小大約等於菸霧警報器的大小,可以記錄建築物,辦公室,旅館和飯店中人員的確切人數和位置。

該公司的第一批客戶之一是Deloitte,該公司去年在其倫敦旗艦店安裝了該系統。 PointGrab的感應器連接到建築物的螢幕上,以即時顯示書桌和共享區域的可用性。 PointGrab首席執行官Doron Shachar表示,這是一系列創新之一,幫助Deloitte將節省30%的員工3%的空間。

現在,PointGrab已採用了該技術,因此感應器還可以通過追蹤人們的距離以及他們是否沿著建築物的同一個方向行駛來監視社會距離。例如,工作區經理可以為兩個人接近快兩米的30秒時間設置警報。 Shachar告訴CNN商業公司說:“一個組織將選擇處理該警報的方法。” “我認為他們不應該發出警報。”

感應器已包含在房地產服務公司Cushman&Wakefield創建的“六英尺辦公室”概念中,以鼓勵員工進行社交疏導。 目前,它們正在荷蘭的一所大學和比利時的創新中心以這種方式使用。

其他公司已經針對此問題開發了不同的方法。 例如,美國科技公司Camio使用與監控攝像頭配合使用的圖像檢測軟體來追踪員工之間的距離以及他們是否戴著口罩。

維護隱私

儘管社交距離科技是新的,但PointGrab已在可口可樂,Facebook和Dell的辦公室中部署了10,000多個感應器用於工作空間優化。

工人可能不喜歡被監視,但PointGrab表示未記錄任何圖像或識別特徵。 而是,每個員工在儀表板上均以匿名點表示。Shachar說:“感應器不會侵犯人們的隱私。” “這在工作區中非常重要。”

隱私是PointGrab合作的許多設施管理服務和軟體供應商的關鍵考慮因素。 建物管理軟體提供商Spacewell之所以選擇將PointGrab的技術納入其智慧樓宇平台,部分原因是它具有匿名數據的能力。

Spacewell董事總經理Adrian Weygandt告訴CNN Business :“我們與醫療保健公司和金融服務提供商有很多業務往來,因此確保您沒有離開設備的任何圖像或數據非常重要”。

Shachar相信,僅靠智慧感應器可能不足以讓員工回到辦公室,但他們可以幫助企業邁出第一步。

Shachar表示:“要真正遵守社會距離規則,您所需要的正是我們所提供的。” “那就是即時了解人們所處的位置。”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