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供不應求及價格上揚,造就澳洲二手車銷售穩定增長
資料來源:autotalk.com.au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11/27

依據澳洲知名市場分析公司Moody資深經濟學家Michael Brisson於2020年9月發佈的市場報告指出,儘管因COVID-19疫情導致經濟衰退,但澳洲二手車市場平均售價較2019年同期高出25%,此漲幅超越2009年的高峰。

Brisson表示,澳洲人對二手車的需求上升,主要係因疫情影響,希望透過自行開車減少病毒感染的機率。但受到國境管制,致使二手車庫存量不足;另外自疫情發生以來,須從租賃釋出的二手車未能如期進入市場,加上銀行亦放寬對租賃車的強制回收等情形,都造成澳洲二手車市場供不應求,也間接促使車價持續上揚。

資料顯示,自2020年5月澳洲港口解封以來,針對休旅房車(SUV)和小型貨車(UTE)的二手車需求增加達32%,同時期一般客車需求成長僅23%。Brisson表示,2018-2019年由於油價上揚,致使像UTE和SUV等耗油車種在市場上的銷售普遍呈現停滯且價格下跌;但此次因疫情的隔離措施、經濟景氣低迷以及持續下滑的油價,使功能性較高的SUV和UTE等車種的價格在市場上再次回升。

Brisson認為,綜觀市場發展,前述現象可能隨疫情趨緩而逐漸回歸正常,但隨著物價指數持續上揚,且疫情前景仍不明朗之際,二手車市場熱潮可能仍將維持一段時間。

 

資料來源:https://autotalk.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