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印尼電車使用臺灣動力電池
資料來源:cnn indonesia 來文單位:雅加達台貿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20/12/03

印尼國營公司PT INKA瞄準新商機,將從軌道產業跨足至汽車產業,該公司將產銷一款名為E-Inobus的大眾運輸電動巴士。該公司甫於2020年10月宣布成功進行原型E-Inobus的測試,藉由此次的測試以利於在大量生產之前獲得更多資訊以利計畫更快速推動。

E-Inobus為長度8米長的中型巴士,每次充電三至四個小時即可行駛200公里的距離,電動巴士的能源使用效率較柴油引擎巴士高出58%,E-Inobus的生產成本大約為14萬美元。

E-Inobus為PT Inka與台灣Tron-E公司共同合作生產的產品,臺灣方提供部分零配件與電池的供應,同時也結合來自印尼瑪琅市製造電動客車車體的Piala Mas公司為合作夥伴。此款電動巴士已有印尼PT Transjakarta表達高度興趣,除供應印尼內需市場外亦將進行外銷,剛果民主共和國(DRC)亦表示有興趣,並於上週已進行相關測試。

 

資料來源 :https://www.cnnindone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