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貿協辦線上印度媒合會 推廣臺灣健康產業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20/12/23
貿協辦線上印度媒合會
左至右:上醫健康事業廖振船特助、聯新國際醫院王凱平醫師、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張曉茜、成大醫院陳筱嵐

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於12月1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線上印度健康產業推介媒合會,與會業者包括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聯新國際醫院、上醫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方策科技。活動共吸引114名印度醫療健康相關產業業者在線上與會。

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張曉茜表示,臺灣記取2003年SARS的寶貴經驗,於新冠病毒爆發初期以快速反應、迅速應變並超前佈署,成為抗疫有成關鍵因素。貿協整合產業資源,邀請醫療院所分享防疫經驗,並建置線上國家防疫館,結合醫療服務及醫材業者,共同將臺灣優質醫療服務與醫材產業推上國際。

成大醫院為我國新南向政策「一國一中心」負責印度之主責醫院,已與多家新印度指標醫療業者建立合作關係,包括印度阿婆羅醫院。該院國際醫療中心陳筱嵐專員表示,除印度外,也透過參與線上活動與馬來西亞等國家推廣,有效為臺灣健康產業建立海外鏈結。

聯新醫院王凱平醫師表示,鑒於越來越多人重視自我健康管理,該醫院積極與運動活動結合,平均每人每年花費在健康相關產品約5,000美元,該院可提供客製化運動相關自我健康管理療程。

上醫健康事業廖振船特助表示,該公司研發出可量測氣場經絡的「PHCS科學經絡儀」,透過精準量測早期調理身體,減少疾病的症狀。

方策科技方旭偉創辦人表示,方策為專業微創手術高階醫療器材與醫材研發專家,專精快速開發高階新創產品,可與印度業者一起合作開創新的業務模式,提高市場競爭力。

本場線上座談會將持續在貿協於12月16至18日所辦理的線上印度臺灣形象展網頁曝光,貿協亦將在形象展期間廣邀印度健康業者與我商洽談,在後疫情時期積極行銷臺灣健康產業。

 

撰稿人:鄭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