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南非出口本地生產的消毒液,價值16.6億蘭特
資料來源:bizcommunity 來文單位:約翰尼斯堡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1/01/14

根據貿易工業和競爭部長Ebrahim Patel週二發布的南非洗手液產品出口數據,南非當地生產的乾洗手消毒液為挽救生命和賺取出口營收貢獻良多。2020年6月至2020年11月期間,向其他30個非洲國家出口洗手液的許可總額為16.6億蘭特,其中包括對奈及利亞、迦納、肯亞、莫三比克和波扎納的出口。
貿工部(dtic)表示,在COVID-19流行期間,南非洗手消毒液製造商已與其他非洲國家建立重要貿易關係。“大流行初期,南非面臨消毒液短缺,業界與政府合作擴大本地生產,已採取措施來規範消毒液出口,以確保當地有足夠的能力並鼓勵向其他非洲國家出口。Patel表示:“一旦建立了足夠的能力供本地使用,國際貿易管理委員會(ITAC)就向當地公司頒發將產品出口到其他非洲國家的許可。”
該部長說,此流行病破壞了全球供應鏈,進而鼓勵本地生產和創新。“南非擁有非洲大陸最大的多元化工業基地,並能夠利用當地的專業技術大規模推廣生產關鍵個人防護設備(例如消毒劑)的規模。“隨著建立更具彈性的經濟,我們將更依靠本地創新和產業能力。 COVID-19所留下的是強調在地化的重要性,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並提高經濟產出”Patel表示。
由總統Ctril Ramaphosa擔任主席的非洲聯盟大會同意於2021年1月1日開始在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下進行貿易。AfCFTA協議將逐步降低關稅和其他貿易壁壘,非洲國家有望促進整個非洲的製造和貿易。
世界銀行估計,成功實施非洲自由貿易協定可以使非洲國內生產總值(GDP)每年增加4500億美元,即每年增加7%,到2035年使整個非洲大陸的3000萬人擺脫赤貧。Dtic表示:“在大流行期間,南非Covid-19必需品製造商(如洗手消毒液)在整個非洲大陸建立的產能和貿易聯結將使他們處於良好狀態,因為非洲自由貿易協定將於下個月生效。” 。


資料來源 : https://www.bizcommun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