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加拿大政府與Novavax達成協議,將在加國自產COVID-19疫苗
資料來源:CBC 來文單位: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3/03

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與總部設在美國馬里蘭州的生技製藥廠Novavax達成協議,一旦Novavax疫苗獲得核准,將在蒙特婁Royalmount的工廠產製,可避免由歐洲供應而可能出現短缺或限制出口的情況。Novavax公司所研發的COVID-19疫苗,屬於蛋白質亞基品種,在後期臨床試驗達到89.3%的保護力,並證實對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有效。加拿大總理小杜魯道表示,加國需要盡可能提高國內生產疫苗的能力,去(2020)年夏天聯邦政府宣布出資超過1.25億加元加速興建生產疫苗的設施。目前位於蒙特婁Royalmount的工廠預計今(2021)年7月升級完工,正式投產後估計每月的疫苗生產能力約4,000公升,相當於約200萬劑的量。據報導,Novavax公司剛於今年1月底時提交疫苗給加拿大衛生部審批,加上該工廠完工後仍需通過加拿大衛生部GMP的審批才可以開始生產,此過程可能需要幾個月。加拿大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該工廠最早可能投產的時間應該要到今年底。

加拿大政府的疫苗接種計畫,目標今(2021)年9月底大多數加拿大人已接種來自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但是這2家公司遇到生產上的問題,導致向加拿大的供貨量減少,加上歐盟最近發布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可能導致某些疫苗裝運被延遲或取消,而加拿大目前的疫苗供貨都是來自位於歐洲的工廠。 截至2月4日,已有超過87萬5,277加拿大人施打第1劑疫苗,相當於加拿大總人口的2.30%,至少有13萬7,000名加拿大人施打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所要求的第2劑疫苗。

 

資料來源:https://www.cb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