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1月中國大陸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4.4% 2021年物流業開市看好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 來文單位:南京聯絡點、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1/03/03

中國大陸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公佈了1月份中國大陸物流業景氣指數。受春節將近物流進入淡季影響,物流業景氣指數較上月有所回跌,但仍維持在54%以上的景氣區間,今(2021)年物流運行開市看好。

1月份中國大陸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4.4%,較上月回跌2.5%。

中國大陸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表示兩個回跌的原因,一個受季節性的影響,進入淡季。其次是受部分地區疫情的影響,物流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從企業規模看,中大型物流企業的業務量指數、新訂單指數、庫存周轉次數指數、資金周轉率指數、從業人員指數、主營業務利潤指數、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等都繼續維持在景氣區間,微小型物流企業受季節性因素衝擊影響較大。

1月份中國大陸倉儲指數為52.2%,較上月回升0.7%。

中國大陸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會長助理何輝亦表示,從行業看,各行業也都保持在景氣區間,尤其是倉儲行業各項指數有較為明顯的回升,反映隨著節日的逼近以及看好節日後的市場,備貨增加。

總體來看,1月份資金周轉率指數繼續上升,顯示物流企業資金狀況轉好;其他各主要項目指數都維持在景氣區間,顯示物流業整體保持了穩定成長態勢,今年物流開市看好。

中國大陸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認為跟歷年的一月份相比,今年54.4%是一個比較高的水準。物流運作能夠支撐整個國民經濟的正常運作,還是不錯的。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