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馬國將在關鍵城鄉推動5G基礎建設 預計創造10.5萬個工作機會
資料來源:馬來西亞南洋商报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貿中心、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1/03/19

隨著馬國落實馬來西亞數位經濟藍圖,馬國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MCMC)主席法魯拉蘇海米博士宣布當局會選擇在城市及關鍵鄉區,率先協助推動5G的數位基礎設施發展。

他在「我的數位未來:推進5G加速發展」線上發布會致詞時表示,透過5G應用引進新技術及創新流程, 能協助企業催生新的商業模式,進一步增強中小企業的生產力。

隨著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日前為馬來西亞數位經濟藍圖主持推介禮後,MCMC透過線上發布會講解國內的5G發展策略,包括建構5G生態系統、商用頻譜及未來發展場景。

法魯拉蘇海米說,5G的基礎建設投資能促進未來經濟發展及製造更多就業機會,持續10年投資總額達150億馬幣的5G基礎建設投資能創造10.5萬個新增工作機會,減少對低技術外勞的依賴。

「透過運用新技術,還能有助於減降碳足跡,改善民眾的生活素質,並減少城鄉人口的流動遷移,促進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他提到,疫情對數位化的基礎建設發展是一項考驗,而透過擴大現有的通訊基礎建設及加速升級5G網絡建設的部署,可推動轉型發展。

“3G會在2021年終結,2025年4G網絡全面覆蓋及傳輸速率更快的5G升級,未來5年將透過國家數位網絡計劃(JENDELA)的大規模基礎建設投資,以增強網絡連接性。

「“更快速的5G訊息傳輸,包括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都會解開新技術,帶來新的挑戰,改變經濟格局。」

 

資料來源:https://www.enanyang.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