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土耳其美食歷史的有趣資訊
資料來源: ONEDIO 來文單位:伊斯坦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3/30
土耳其美食歷史的有趣資訊
美食歷史.jpg

從游牧民族起步的土耳其人需要富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大量蛋白質的食物以滿足遷移時所需的能量,因此糕點和動物肉(如鹿和兔子的肉)製成的肉類菜餚應運而生。但土耳其著名的烹飪文化的基礎是由土耳其人開始族群後構成,這段時期出現了塔哈納、麵包、水果乾和肉乾等食品,游牧民族從移居到定居,儲藏和烹飪的方式需要改變,以便每個季節都能食用食物。

 在歷經伊斯蘭教之後,土耳其與阿拉伯文化的交融也是影響因素之一,諸如馬肉和鹿肉之類的食品開始越來越少出現,來自中亞的土耳其人最基本的馬奶酒也逐漸消失,反之香腸、烤肉串、煮熟的肉和丸子等菜餚在這一時期成為躍成美食,是土耳其美食歷史中仍保存至今的食譜之一。另在塞爾柱克時期,開始大量用麵粉生產的食品,例如至今仍常見的çörek、katmer和bazlama。

 土耳其美食的歷史劃分為兩個不同的分支:宮廷美食和民間美食。宮廷菜餚是用來自整個帝國的不同食材製成的,而民俗菜餚是用較簡單的食材製成的,根據社會習俗和禮節的發展,民間美食在土耳其美食的歷史轉變中逐漸也發揮重要作用。

 

資料來源:https://oned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