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南非每年有10%的時間在限電-情況可能持續嚴重
資料來源:Businesstech 來文單位: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3/31

南非科學與工業研究委員會(CSIR)公布了關於南非發電的最新年度統計數據,顯示該國在2020年花了大量時間處理停電問題。

該報告顯示,2020年有859個小時的限電措施,應是至今停電最激烈的一年。

CSIR表示:“2020年,一年中有859個小時發生停電(9.8%),相當於實際節省1269 GWh的能源消耗。”

該研究機構表示,在新冠疫情封鎖前,已出現了密集的停電措施,占了2020年的63%,大部分是第二級限電。

 

下降趨勢

該機構還指出,數據顯示南非電廠Eskom的供電輸出能力在過去三年來持續下降。Eskom的機組2020年平均能源利用率( Energy Availability Factor, EAF)為65%。相較2019年為66.9%,2018年為71.9%。

EAF是Eskom目前發電廠機組有效可用性的衡量標準。2020年,計劃性維護保修為11.2%,計劃外停電為20.9%,其他原因停電為2.8%。

 

狀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在一月的採訪中,能源專家Chris Yelland表示,2020年是有史以來限電最嚴重的一年,預計2021年情況將更加惡化。他表示,預計短期內電力短缺和限電問題不會改善。

“政府新一代發電機組的採購,也是所謂2000兆瓦電力風險緩解的獨立電廠採購計畫(IPP)將會進行裁定,但仍必須下單採購,財務問題須待解決,這通常需要六個月的時間。” 在這之後,還必須進行交付、建設,並連接到供電網。

Yelland表示,政府正推動此目標在2022年年底完成,但他認為太樂觀。他說:“我認為我們不會在2022年底之前看到任何改善,甚至可能更久。”

Eskom在3月10日宣布,第二階段的限電將持續實施。目前此輪限電原因歸於Kusile,Duvha和Tutuka發電廠的發電能力不佳,以及其他機組復原的延誤,以及過去一周的持續故障。

Eskom表示不得不大幅地使用緊急發電儲備,而且儲備已迅速耗盡。此時期的限電將用於補充緊急發電儲備。”

資料來源:https://businesstech.co.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