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哈薩克卡拉幹達州的綠色能源容量達到近230兆瓦
資料來源:inform.kz 來文單位:阿拉木圖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1/03/23

卡拉幹達州能源、住房及公用事業部負責人烏蘭泰·烏瑟諾夫在一次線上會議上表示,卡拉幹達州有四個太陽能發電廠,並計畫建造新設施。 據他介紹,目前,卡拉幹達州有四個總裝機容量為200兆瓦的太陽能發電廠正在運營。

此外,還有兩個正在運行的沼氣站和一個小型水力發電廠。該州的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的總容量為227.97兆瓦。 發言人表示,為實施這些專案已投資了1020億堅戈。國內外投資者都對«綠色»能源的發展很感興趣,我們有計劃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容量。 目前,正在巴勒喀什建造一座容量為100兆瓦的太陽能發電廠。該設施計畫於今年啟動。 捷克投資者打算在薩蘭建立一座蓄能能力達100兆瓦以上的混合太陽能發電廠。為實施該專案已劃撥了18公頃的土地 計畫增加肯吉爾太陽能發電站的容量。哈薩克投資者計畫在阿克托蓋地區建立一個風電場,並在傑茲卡茲甘建立一個生物發電站。 卡拉幹達州州長傑恩斯·哈斯姆別克說:“我們看到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明顯增加。

與2019年相比,2020年的產量增長了77%。綠色能源領域正在積極發展。我們擁有具有巨大的潛力,尤其是在太陽能領域。我們準備支持新項目,這些項目的實施帶來了投資和新的就業機會。”

 

資料來源:https://www.inform.k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