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Coinbase申請直接上市,初始估值可能超過1,000億美元
資料來源:axios 來文單位:駐紐約辦事處 更新日期:2021/03/23

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Coinbase申請直接上市,價格度尚未確定,但該公司的上市初始估值可能是自Facebook以來所有美國科技公司中最高的。

Coinbase籌集了約5.25億美元的創投投資,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末,估值為80億美元。該公司最大的外部股東是Andreessen Horowitz、Union Square Ventures、Ribbit Capital和Tiger Global。

經過一系列次級交易,在最新一次交易中,Coinbase的估值超過1,000億美元。此次交易的目的之一是幫助該公司確定直接上市的參考價格。但是,先前在1月29日進行的首次交易中,該公司的估值僅為540億美元。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新聞網站Axios Pro Rata的記者Dan Primack表示,試圖確定其有效參考價格會非常困難。

不過,Primack認為Coinbase比其他獨角獸新創更能勝任獨角獸的頭銜,因為該公司是有獲利的。根據Coinbase的報告,該公司2020年的收入為12.8億美元,利潤為3.22億美元,而2019年的收入為5.34億美元,淨虧損為3,000萬美元。

Coinbase手頭上有超過10億美元的現金,這可以解釋該公司為什麼感覺沒有進行傳統公開發行上市的壓力。在2020年底,該公司稱其平台上擁有900億美元的加密資產,佔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11.1%的市佔率。大約70%的加密貨幣市場都是比特幣佔有。

Coinbase一直在努力通過儲蓄、借貸和提供其他訂閱產品來增加其非投資收入。去年,這個替代收入增長了一倍以上,達到4,400萬美元,但仍僅佔2020年總收入的3.5%。

Primack提到了一項風險因素。目前還不能確定國會能在3月通過由Gary Gensler擔任證管會主席。Gensler稱比特幣為「現代形式的黃金」,認為比特幣是一種資產,而不是證券。考慮到Coinbase反對交易證券以及對比特幣的依賴,這個因素對Coinbase非常重要。如果Gensler的提名失敗,則可能打擊加密貨幣的信心。

Primack指出,最重要的是,Coinbase上市應有助於進一步使加密貨幣產業正當化,特別是在機構投資人的眼中。

 

資料來源:https://www.axio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