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哈薩克阿塔梅肯企業家協會:大流行説明發展哈薩克的電子商務
資料來源:inform.kz 來文單位:阿拉木圖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1/03/23

阿塔梅肯企業家協會董事會第一副主席納裡曼•阿布勒夏伊霍夫表示,大流行説明哈薩克發展了電子商務。 阿塔梅肯企業家協會董事會第一副主席在貿易和一體化部工作會議上說:“通過共同努力,推遲到2023年的努爾蘇丹、阿拉木圖和奇姆肯特等城市的貿易市場現代化問題已得到解決。COVID-19大流行使得電子商務線上銷售顯著增長,尤其是通過B2C管道。” 據他介紹,在大流行和隔離期間,通過互聯網進行的零售貿易活動有所增加。 發言人指出,藥品、家庭用品和食品的銷售增長尤其明顯。根據哈薩克郵政公司的資料顯示,2020年上半年的電子商務市場規模達到4350億堅戈,這是零售業總額的9.4%。到2020年底,這一數位約為9000億堅戈,到2022年計畫達到1.9萬億堅戈,約占年度零售量的13%。 在隔離期間,非現金支付交易有所增加。根據央行的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11月1日,哈薩克的非現金交易增加了2.5倍,超過26.7萬億堅戈。

 

資料來源:https://www.inform.k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