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MDEC公布數項措施 讓女性引領數位經濟
資料來源:馬來西亞南洋商报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4/03

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MDEC)透過數位化措施,讓馬國女性受益,在國家數位化發展中發揮能力。

 該機構總執行長蘇麗娜在文告中說,目前須努力掃除現有障礙,包括性別偏見及鼓勵更多女性賦予機會在企業擔任重要職位。

 「政府公告的馬國數位計畫(MyDIGITAL) ,讓女性尤其具備數位能力者受惠,此措施賦予女性繼續引領數位經濟向前邁進,以確保共用繁榮及實現大馬5.0。」

 此外,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副主席蘇米特拉博士也認為,各項措施主要強化馬國女性在工業革命4.0面對的挑戰,馬國婦女很有創造力、溝通能力強及具有令人欽佩的解決問題能力。

 她說,在審視2020年世界經濟報告及未來職業趨勢,這三個因素在數位經濟領域非常關鍵,她有信心馬國女性已準備好扮演重要角色。該機構推行的 #mydigitalmaker計畫,直至去年12月,已惠及219萬名在籍學生。女性具有非凡精神,可在數位領域脫穎而出,而來自#Mydigitalmaker資料顯示,一般參與者為女性。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9ZWYx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