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西班牙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資料來源:el pais 來文單位:巴塞隆納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4/09

西班牙緊隨丹麥、挪威、冰島、荷蘭和愛爾蘭之後,暫時中止了牛津-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的管理。由於不少人接受疫苗後,陸續反映出血栓副作用,德國、法國和義大利於3/15也停止使用該疫苗,目前尚待歐洲藥品管理局(EMA) 澄清是否疫苗與這些血栓形成事件有關。同時,歐洲藥品管理局及世界衛生組織仍堅信疫苗的益處大於副作用的風險。

西班牙國家藥物管理局局長拉馬斯女士(María Jesús Lamas)在周一召開的緊急會議宣布目前西班牙有一名接種者出現血栓個案,所幸,該患者正在康復中,但在同一天,他們也在挪威發現了大約三例類似病例,德國更出現四例。目前歐盟已施打600萬劑,出現了11個病例。因此,衛生部長達麗雅女士(Carolina Darias)表示,疫苗接種將暫停兩週,或等到EMA評估後再安排。由於要施打兩劑,第二劑要隔10到12周,因此究竟停藥會不會影響西班牙原定在夏末前施打70%人口的計畫,目前還無法得知。

 

資料來源:https://english.elpai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