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南非企業爭先恐後脫離南非電廠ESKOM的電網
資料來源:Businesstech 來文單位: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4/15

南非第一銀行FNB表示,限電措施、能源成本增加,及氣候變遷,是三個南非企業轉求替代能源解決方案的主要原因。

FNB Business的替代能源解決方案負責人Kyle Durham表示,該銀行的替代能源解決方案部門觀察到企業對再生能源需求顯著增加,以太陽能最受歡迎。

Durham表示,銀行每提供一百萬蘭特發電設備資金,在再生能源項目中已超過500萬蘭特;比例為1:5。

“截至2020年12月,已為我們的商業客戶提供了大約20MW的再生能源設備資金,其中約有5MW為農業和次級農業客戶,”他表示。

特別是農業,在2021年已對替代能源方案增加偏好。

缺乏穩定能源供應已對農業與周邊產業產生大規模影響;重複的停電已對農業經營和季節性規劃產生嚴重干擾。

電力供應成本仍然居高,且預計在2021年4月1日將進一步增加。

二月份,總統宣布將修訂電力法規,以簡化嵌入式發電計畫的核准要求,包括屋頂太陽能電力系統。

總統在國家報告中說明 “近期的分析建議表示,將可增加高達5,000MW的額外電量,有助於緩解限電的影響” 。

資料來源:https://businesstech.co.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