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波蘭3月通膨漲幅恐超乎預期
資料來源:wnp.pl 來文單位:華沙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4/11
波蘭3月通膨漲幅恐超乎預期

根據波蘭中央統計局初步數據,經濟學家預估,昂貴的油價將帶動波蘭3月消費品及服務的價格較上個月成長1%,年增3.2%,漲幅更勝2月的2.4%。經濟學家表示,通膨情況恐將持續下去,且很有可能一直高於波蘭國家銀行的預期。

下半年隨著經濟逐漸復甦,大量內需加上原物料價格上漲,若再碰上波幣走弱通膨壓力可能更大

波蘭近幾個月來一直是歐盟國家中通貨膨脹率最高的國家,原本預估3月通膨漲幅不到3%,猛爆式的跳升出乎大家預料,Pekao銀行預估,4月可能會看到年增3.5%的漲幅,而且這樣高強度的漲幅恐會維持好一段時間。

3月通膨完整數據將在4月中旬提供,經濟學家僅根據3月30日發布的最新數據估算,並分析飆升的原因,研究分析,去年3月疫情開始爆發,全球動盪,油價開始下跌壓低基期,使得燃料成了罪魁禍首,年增7.6%,當然疲弱的波幣也同時推波助瀾。

資料來源:https://www.wnp.pl/fina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