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綠力發威 波蘭綠能科技疫情中展韌性
資料來源:wnp.pl 來文單位:華沙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4/21
綠力發威

2020年對各行各業來說,無疑是非常艱難的一年,但波蘭可再生能源產業卻屹立不搖,展現強大韌性。2020年波蘭太陽能光電穩定發展且電動車數量顯著增加,專家預估,成長態勢可望在2021年持續下去。

根據Santander Leasing計算,疫情似乎直接「繞過了」綠色能源產業,波蘭可再生能源的投資幾乎沒有下降,該產業不缺資金和投資者,歐盟委員會已決定巨額資金投向歐洲經濟的綠色重建,無疑更是對波蘭綠能產業發展打下一劑強心針。

2020年波蘭許多國有能源公司宣布對可再生能源的「綠色轉向」。煤炭不再風光,相對地,「黑金」被視為環境負擔及嚴重的社會問題。因此,這些大企業利用疫情作為轉機,明確指出未來發展方向,將著重風力、太陽能、氫及生物甲烷等發展。

波蘭再生能源研究機構(Institute for Renewable Energy)預估,在2021年至2022年間,將有約2.8GW的太陽能電站投入營運,在2022年和2023年,太陽能光電站所生產的電力將等同於微型裝置,太陽能市場將從現在的產消合一(prosumer)轉變為融合專業太陽能發電廠及自用的永續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波蘭代用燃料協會(Polish Alternative Fuels Association)綜合數據也證實了這股「綠力」,根據Santander Leasing,2020年波蘭公司行號租賃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的價值增長了近2成,從2019年的1.37億波幣成長到2020年近1.64億波幣。

 

資料來源:https://www.wnp.pl/